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项目工会这样做

发稿时间:2021-09-27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金秋送爽,凉风习习,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员工之间的沟通,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丰富一线职工文体娱乐生活。中建七局信阳昌建申悦台项目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组织职工前往信阳市南湾湖旅游风景区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体验近百年风雨历程,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晚上组织集体生日会,感受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 

  遥望南湾水涌迢,视频连线诉情意 

  南湾湖,又称南湖,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称,是著名南湾湖风景区的自然风景区。环湖皆山,湖光潋滟,山色葱翠,风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娆。从项目部出发经过半个小时车程,大家抵达山脚,开始登山。有的奋力奔跑、有的漫步小跑、有的携手同行。一位刚入职不久的安全员忍不住现场微信视频给刚确定关系的女友分享此时此景,他动情说到“中国建筑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公司真是太好了福利待遇优厚,考虑到职工整天在工地操劳很少接触外面特意安排游玩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身心得到放松和安慰。切实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果然还是央企比较靠谱。有着十几年兵龄的退伍军人谢俊辉不由感叹“今天的祖国繁荣而稳定,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为后辈打下来,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我们更要珍惜如今的生活,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我与祖国共庆生,齐聚一堂乐融融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节日是在工地上和钢筋水泥,模板木方,爬不完的楼层,扛着沉重的仪器实测实量,与劳务打不完的电话,算不完的计量一起度过。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工会主席黄康做了一个特殊的决定为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和伟大祖国同庆生日。活动还邀请了优秀劳务代表共同分享蛋糕、共享甜蜜,同吃长寿面,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大家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祝祖国好,寓意“我和我的祖国”同甘共苦。期间,大家不由自主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家将浓厚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化为歌声,化作祝福,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花好月圆思亲人,工会体贴化柔情 

  今年是方乐武第三年在外过节。“喂!媳妇,俺先跟你道个歉,今年又回不去陪你和孩子了,把项目部贴心送的月饼寄回家了,你尝尝也给咱爸妈说说,给孩子说声爸爸有时间就回去看他”挂完电话,转身擦眼泪。方乐武手里管理近二百余名劳务工人,每到过节就是他最忙碌的时刻,一边要安排工人休假,一边还要配合项目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丝毫不得松懈。每天的生产例会他总是积极发言,从大局出发,时刻以公司、项目部利益为主,被项目部多次评为优秀劳务代表。黄康考虑到方乐武的情况应不是个例,特意为其安排一场盛宴,让他们在忙碌的日子感受来自工会的关心与关爱,提升工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方乐武看到项目部贴心准备的晚宴眼含泪热迅速号召兄弟们到食堂共享美味佳肴。一口甜甜的蛋糕融化在唇齿间;一杯辛辣的白酒滑过口腔;一口油香四溢的猪蹄走过食道;以往的辛苦都化为过往,此刻的时间属于他们。(刘琳) 

    

    

责任编辑:江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