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大学举行校史馆新馆开馆仪式

发稿时间:2021-09-27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7日电 (记者 夏烯然)近日,黑龙江大学在天天广场举行校史馆新馆开馆仪式。 

  

黑龙江大学校史馆新馆开馆仪式现场。黑龙江大学供图 

  经改扩建后的校史馆新馆三个展厅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分延安奠基、星耀北疆、曲折发展、拥抱春天、跨越发展、内涵建设六个展区。馆内展出展品千余件,包括学校延安和哈外专时期的校徽、教材、任命书、信札,以及黑龙江大学时期的手稿、获奖证书、科技成果等,较全面地展示了学校建校8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次校史馆新馆是学校继2011年校史馆新建后首次大型改陈扩建的成果。馆中展出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集中展示了学校建校80年来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了一幅历史脉络清晰、办学亮点突出、展陈形式新颖的全新校史画卷。 

  本次开馆既是学校秉承红色传统、铭记奋斗历程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红色大学建设的一件实事,意义重大。学校将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秉承抗大传统,不断加强对校史资料的整理和保护,使校史馆成为展示和宣传红色文化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