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举办2021年“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04 1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10月4日电“字门拳太厉害了,我也想学!”10月3日上午,在江西省高安市巴夫洛景区,观看完省级非遗——字门拳表演,10岁的昊然兴奋地对身边的妈妈说。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旅游消费加热升温,国庆期间,高安举办2021年“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营造全民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非遗进景区首场活动在巴夫洛景区大草坪举行,在彩带龙《青花》中拉开帷幕,一群“彩带龙”爱好者手舞彩带虎虎生风,舞出了高安人民的精气神,彰显了高安文旅的新气象。随后,高安采茶戏《采桑》、高安道情《祖国母亲更可爱》、高安字门拳《精武忠魂》等地域特色浓厚的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国庆期间,高安“非遗进景区”活动还将在百峰岭景区、八景礼港风情小镇接连举办。通过“非遗进景区”展演展示活动,不但让游客们能够“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非遗瑰宝,在游玩中增强非遗保护和传承意识,振兴旅游市场,同时,也可以让高安美景、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为高安非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郑贻)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