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年轻人:用青春力量担当抗疫使命

发稿时间:2021-10-21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记者 张心觉)九月底,巴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一支由人均“90后”年轻人组成的信息综合组,成为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强的“信息数据”后盾。他们负责每日疫情信息数据的汇总、分析、报送,肩负起“信息CPU”和“数据处理器”的重任。

信息综合组的年轻人。巴彦县委宣传部供图 

  “放心,这个数据我们马上提供!”“数据有变,马上更新!”……半夜十二点开始核对工作,凌晨两点还在数据分析汇总,这是张天鹏的工作常态,作为一名1994年出生的乡镇干部,他总是催促着其他组员休息,却独自一人在深夜与时间赛跑。他是名副其实的“工作火车头”,饱满的工作状态,紧张和谐的工作氛围,快速有效的数据成果,在他的率队下,信息综合组的青年人为数据标注下青春担当。  

  1989年出生的董瑞丰是组里的“数据一哥”,无论是涉及几百人还是几千人的数据,他总能运用过硬的业务水平,拆分、汇总数据,极致精简数据表格模板,根据每个组员的具体工作任务和性质制定适合又便捷的数据表格,为每个人的后期工作节省时间精力。 

  作为一名1995年出生的女副镇长,潘婷婷肩负着本镇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抽调任务后,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信息综合组的一员。她的工作是收集、输出疫情相关信 息。每日不仅要对省市上级部门进行数据上报,还要对各乡镇的数据进行汇总。“需要啥信息,就去找婷婷!”这是流传在组员间的“座右铭”。 

  1997年出生的乡镇女干部周琳是组里的“枢纽小将”、1995年出生的张彤彤是组里的“通讯小兵”、1991年出生的张冬宇是组里的 “电脑高手”、 2000年出生的的谢丹奇是组里的“系统老师”、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赵宏博是一名“表格能手”…… 

  就是这样一支由八个人组成的年轻队伍,处理“N”张表格、接打“无数”电话、核实“海量”数据,不断修改完善系统信息并及时将数据推送到各工作组、科局、乡镇、集中隔离点……他们用清晰的思路、认真的态度,确保工作零差错、零失误;他们用无悔坚守的青春热血,肩负起的是芳华团队的使命担当,用合作精神再现团队的力量,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