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鹰潭月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13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鹰潭11月13日电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在全国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11月9日,鹰潭市月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走上街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刘友富 摄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向群众发放防灭火常识、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冬季季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在车辆装备展示区,长长的红地毯上,整齐地摆放着液压扩张器、液压剪切钳、千斤顶、切割机、鼓风机、还有各类防护服等数十种消防专用器材装备,消防员一一向群众讲解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不少群众和消防器材拍照留念,并主动上前咨询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本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内火灾事故、消除火灾隐患起到积极作用。(刘友富)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