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第六届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幕

发稿时间:2021-12-21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七台河12月21日(记者 张心觉)12月20日,黑龙江省第六届全民冰雪活动日暨七台河市第四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七台河市冰雪谷启幕。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副局长董晓冬,七台河市委书记王文力、市长李兵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六届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优秀青年运动员代表刘福林宣读了倡议书,董晓冬和李兵分别致辞,殷昌波和王文力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活动启幕。仪式后,与会领导体验了冰雪谷的活动项目,走访了七台河市新建小学特色校,参观了短道速滑冠军馆,观看了短道速滑挑战赛,慰问了参加冬奥会备战运动员代表的家属,召开了关于七台河冰雪运动发展的座谈会。 

 

  孩子们在练习滑冰。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到今年已成功举办6届。2016年12月16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设立“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的决定。从2016年起,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国有冰雪体育场馆、设施要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支持各类公益性与商业性冰雪活动广泛开展。 

  在冰雪活动日正式启动的前一天,就有千余名市民来到七台河市新区冰雪谷赏冰乐雪,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激情。冰雪谷项目集观光旅游、冰雪娱乐、博物馆群、研学旅游、文化展览、餐饮等于一体。游客在此可尽享滑雪圈、雪地摩托漂移、雪地摩托骑行、儿童自由戏雪、雪上步行球等17个冰雪项目的乐趣。 

 

  市民在冰雪谷自拍。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除了七台河,全省各地市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鹤岗市的冬泳比赛,20多名冬泳爱好者同池竞技;125名冰上小将在双鸭山市进行了少年儿童短道速滑比赛;佳木斯三中教育集团开展了“逐梦北京冬奥 燃情校园冰雪”为主题的冰雪活动周系列活动;加格达奇的千余人在冰天雪地中也嗨的乐翻了天…… 

  全民冰雪日举办至今,不仅让黑龙江省人民广泛参与到冰雪活动中,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同时借助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推动黑龙江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