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城市守护者丨当考研遇见“考验”

发稿时间:2021-12-26 1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6日电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在这其中,有两位特殊的考生格外引人注意,因为她们不仅是一名考生,同时也是奋战在西安曲江新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不好意思,刚有点事,您接着说。”12日25日下午5时许,刚完成今天研究生考试科目不久的孙玉,就回到了位于曲江新区玫瑰庄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岗位上,依旧不时在处理着手头的工作。 

  12月23日,孙玉刚来到疫情防控岗位上时,凌晨5时许便从家赶往封控点,上午7时准时上岗进入工作状态。查验小区出入居民身份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做好政策解释安抚居民紧张不安的心情……在完成防控工作后的短暂休息时间里,临近考试的她就抓紧时间背背单词,在脑海再过过学过的知识点。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孙玉。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12月25日下午考试结束后,其他考生都回到了家中养精蓄锐,而她却选择回到防疫岗位,站好每一班岗,“知道我要考试,领导和防疫岗位上的同事们都很照顾我,帮我协调换班,大家都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我想能尽力多做一些,让大家少负担一些。” 

  防疫工作人员梁静怡。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同为考生的还有西安曲江新区湖滨花园小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梁静怡。她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就抓紧看书学习,经常学习到晚上11点。对于这次汇聚着她近一年努力的考试,她十分重视,但在考试前夜,她依旧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 

  12月24日她第一次到达岗位时,就从上午8时许忙到了晚上9时,核查出入人员信息,布置宣传物料……在西安曲江新区,还有着无数个他们,虽然自己也有极其重要的“人生大事”,但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依旧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何思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