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致敬“无名大白”

发稿时间:2021-12-29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9日电 (记者 张亚云 通讯员 丁婉 金卫平)连日来,西安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冬日里厚厚的防护服后,工作人员忙着引导核酸检测秩序、采样标本的及时转运等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是铜川志愿队中的一员,12点核酸检测开始她就一直在台上,坚守了11个小时。”李江婷是西安高新区兴隆街办工作人员,12月27日西安又一轮的核酸筛查结束后,谈起那些还来不及寒暄的“战友”,她如此感慨。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我们需要做好各项疫情保障工作,包括领取物资保障当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引导核酸检测的秩序、采样标本的及时转运,这样才能及时更新核酸检测结果,让大家放心。”为了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李江婷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多日坚守在岗位上。 

  操场上的核酸检测点。西安高新区供图 

  自12月18日起,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兴隆街办工作人员就到各自点位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一个核酸检测负责点位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主要保障校内学生和教职工两万六千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保障检测时的安全,核酸检测工作在空旷的操场进行,但降温天气也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检测工作中需要使用的手部消毒液冻住,大家就放在小太阳暖器前让它融化些再继续工作,寒风和高强度的工作大家没有一声抱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 

  小朋友为医护人员送上卡片。西安高新区供图 

  核酸检测现场也有很多暖心画面,不少人送来暖贴、热水等帮助取暖,还有小朋友送来自己亲手画的图画、卡片,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特别的问候,也让工作人员心里充满动力。 

  守护古城,400余名“大白”出征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参加过武汉抗疫,我有经验”“我是一名白衣战士,抗击疫情是我应尽的责任”……连日来,中陕核集团各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着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核酸采样现场。中陕核集团供图 

  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后,中陕核集团24家医疗机构、85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000余人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23名“抗疫英雄”分四批随陕西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1年12月9日,西安暴发疫情,中陕核集团再次按下了“启动键”。由23名“抗疫英雄”为主力、42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再出发,先后投入西安37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2月27日,各医疗机构除正常开展门诊治疗外,先后投入西安,咸阳,渭南,宝鸡190多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已累积采集核酸样本超过67万人。 

  核酸采样现场。中陕核集团供图 

  无数匆匆忙忙的“大白”们,坚守在风雪交加的古城街头。寒风中,他们匆匆吃完盒饭,迅速又投入到工作中。在他们之中,80后、90后已成为防疫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