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为疫情防控“挑刺”的人

发稿时间:2022-01-04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4日电(记者 张亚云 通讯员 贾浅浅)“内部功能分区的管理、通风系统的运作、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都要严格按规范来……”1月2日,西安临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屈建宁和同事通过视频对辖区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检查,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卫生监督员进行检查。西安临潼区供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临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几乎跑遍了全区所有医院的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对人员防护、日常消毒、消杀管理、应急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都仔细督导,确保防控无空白、零遗漏。 

  除此之外,前期他们还着重对辖区设立的核酸筛查点进行全面卫生检查指导,“一米线间隔”“一测一手消”“棉签用一个打开一个”等都是卫生监督员的高频用语。平均下来,每天要跑20多个核酸筛查一线,常常忙得吃不上饭。 

  卫生监督员进行检查。西安临潼区供图 

  “看着医务工作者在寒风中反复进行手消毒而冷得僵硬,我们也心疼,但每一个步骤还都得按要求严格进行,这也是为大家好。”屈建宁说。据悉,西安临潼区卫生监督员将强化对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的检查指导,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