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一小区电梯“被”停运 多部门联动解燃眉之急

发稿时间:2022-01-17 12: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月17日电“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10台电梯就全部恢复运行,真的很感谢这么给力的政府、社区和物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1月15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城央一品小区业主田文忠笑着说。

  水南街道负责人、长征路社区干部等人商定解决方案。赖天然 摄

  原来,在1月1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城央一品小区2栋有两台电梯同时停运,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谢金辉立刻警觉,并组织技术人员排查原因,发现系电梯通信主板被人拆除导致。同时,在短时间内,该小区又接连出现8台电梯停止运行。谢金辉立刻将情况告知水南街道和长征路社区居委会,并拨打110报警。

  “马上就是孩子放学、业主下班的时间,这时候电梯出现大面积停运,得马上解决问题。”谢金辉说道,无论如何,绝对不能让业主的出行受到影响。

水南派出所传唤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赖天然 摄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水南街道负责人立即召集长征路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业委会人员一起商定,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立即将其他楼栋电梯的通信主板拆下,安装到被拆电梯上,确保小区每栋楼至少有一台电梯正常运行,保障好小区业主的出行。同时,在业主群发出通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消除居民疑虑。

  该小区物业即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当天下午5时左右,完成了电梯通信主板的拆卸和安装,小区所有楼栋至少有一台电梯正常运行,业主出行问题暂时得以解决。

  但突然10台电梯被拆掉通信主板,事有蹊跷。为查明原因,水南街道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一线调度一线处置,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发现在当天下午3时14分左右,有四名可疑男子,先后进入城央一品小区,并进入电梯内拆卸通信主板,导致小区电梯大面积停运。该街道立即将有关情况向章贡区委政法委、区市监局、区住建局等部门报告,进一步开展调查。

  技术人员将拆卸下来的电梯通信主板全部安装到位。赖天然 摄

  “应该是小区的电梯供应商工作人员所为。”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反映,因小区开发商一直拖欠该电梯供应商电梯设备、安装费用,该公司便于1月8日在小区贴出“电梯停止使用告知函”,告知所有业主,根据双方合同规定,将对电梯进行停梯处理。小区物业获知情况后,立刻给该电梯公司发送了“回复函”,明确指出,2017年开发商已将城央一品小区2栋至8栋住宅交付给业主,根据《民法典》第六章相关规定,楼栋公区的电梯设施设备交付后,所有权归业主,任何单位和个人没有私自处置的权力,否则违法。同时,建议该电梯公司采取调解或诉讼的方式,以解决与开发商的经济纠纷。13日晚,水南派出所传唤电梯公司副总陈某,陈某对组织三名工作人员拆卸城央一品小区电梯通信主板、导致电梯大面积停运一事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拆下的通信主板藏匿地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朱某生、陈某华、韩某德等人,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处罚。

  当晚,水南街道和长征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同物业公司一起,将拆卸下来的电梯通信主板找回,并由技术人员全部安装到位。深夜11时30分左右,在街道、社区、物业及多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城央一品小区10台“被”停运的电梯全部恢复运行。(赖天然  吴海晶)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