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居宜业 西安高新区阔步向未来

发稿时间:2022-03-05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5日电  农历二月,西安高新区处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少人走出家门赏春踏青、放风筝,进行户外运动,感受春天的气息。 

  近年来,一向以硬科技、自主创新等特质为人熟知的西安高新区,在建设“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的进程中,把绿色生态“打包”成一份份“礼物”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的美好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 

  市民在公园长凳上晒太阳。西安高新区供图 

  每年春天,高新区的多个主干道和公园处处花团锦簇,清风拂过,这些花朵随风曼舞,成为别具韵味的城市景观。群众也纷纷走出家门,共享一场花的盛宴,感受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美好。 

  居住在高新二路附近的王阿姨就是这“赏花大军”中的一员。她说道,最喜爱春天时在家门口赏花散步,让日常生活都有了仪式感。“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满树繁花,尽情拥抱春天。” 

  据了解,高新区除了在公园栽种马鞭草、睡莲、海棠、樱花、红叶李、紫藤等各类花卉,还利用丰富的花卉品种和多种表现形式,在辖区多个路段打造花境、花坛、花墙、花柱等,让“高新区无处不飞花”的城市景观随处可见。 

  市民走出家门赏花散步。西安高新区供图 

  在春天,除了赏花就是游园。市民王女士是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的常客,她说,自己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用相机拍一张彩色“天空日记”,这些照片清晰地记录着高新区空气质量不断向好。 

  进入发展“快车道”的西安高新区,把公园建设当做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的重要任务,先后建成了木塔寺遗址公园、永阳公园、洨河生态公园等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公园,优美的环境、完备的设施和精心打造的园林景致,为市民营造了一处处惬意的公共休闲空间。 

  公园承载着人们满满的幸福,而街角、公共绿地等处的“口袋公园”,则总是带给人们小惊喜。这些“口袋公园”综合实用性强、适合公众日常休闲,让群众拥有了一小片绿色的空间,可以漫步在树荫下,感受阳光带来的幸福感。 

  据了解,2022年,西安高新区将继续深耕城市品质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大绿道、大公园建设,塑造山水呼应、绿道蓝网、城园相融的城市生态体系,新建、提升综合公园、口袋公园超过30个,真正实现“3分钟见绿,5分钟见园”的目标,让越来越多的高新人打开窗户就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走出家门就能领略四季的风景。(李聪迎)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