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十四五”将重点加强推进文物资源管理等14项任务

发稿时间:2022-03-22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2日电 3月21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管理局)印发《黑龙江省“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重点加强文物资源管理、强化文物古迹保护和利用、推进文物安全工作、推进考古发展等14项主要任务开展推进。 

  黑龙江地处祖国东北边疆,文物资源丰富,历史链条清晰,各类文化遗产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东北远古文明的起源、疆域形成、民族融合迁徙和近代化进程,是各族人民共同开发、保卫、建设黑龙江地区的实物载体。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黑龙江省文物保护理念不断更新,文物资源系统保护、科学研究、依法管理、合理利用得到不断加强,文物事业得到蓬勃发展。 

  《规划》设定了2025年主要目标,谋划了不可移动文物、考古、革命文物、博物馆四个领域工作。据悉,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实施,《规划》同时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强化政策支持、强化机构队伍建设,强化监测评估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梁爽  张云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