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旗下的交通安全课 西安高新交警进校园讲安全

发稿时间:2022-03-29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9日电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来到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交警铁骑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铁骑警用摩托车的性能以及铁骑摩托所配备的安全装备。民警李一丹给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安全知识小课堂,向学生们讲解了怎样正确过马路,乘坐电动车、摩托车等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教育学生过马路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嬉笑打闹、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  

  根据该校周边农村道路的出行特点,民警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模拟体验“一带一盔”的重要性,用头盔和西瓜模拟实验,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戴”与“不戴”的不同。 

  “警棍敲击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西瓜,西瓜直接就烂了,十分危险。戴了头盔的西瓜没有被敲烂,说明戴头盔会保护我们的出行安全。”一名学习完模拟实验的同学向民警认真地说道。民警讲道:“只要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后受伤率就会降低,更重要的是学生和老师们要有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活动期间,学校老师也参与其中,开展骑乘一辆电动车载一名学生,由其他学生进行安全隐患“找茬”活动,提升全校师生骑乘电动车的安全意识。活动最后,民警通过身边事给现场学生讲解了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们在家中“以小带大”共建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周艳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