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暨哈医大肿瘤医院全省联动大型义诊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4-15 17: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5日电 (记者 夏烯然 通讯员李宴群 刘锐)15日上午,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哈医大肿瘤医院全省联动大型义诊在哈医大肿瘤医院举行。 

  第二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启幕。王国栋摄 

  系列品牌活动 走进百姓生活 

  黑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说,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人民群众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提高,卫生健康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架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来战略机遇。“整合资源,科学防癌”是人民的期望,更是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的医者初心和健康的使命。今后,医院将坚守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持续发挥黑龙江省癌症中心的核心作用和优势,以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医联体为依托,布局构建龙江肿瘤防控网络和体系,宣传癌症防治新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打通癌症预防途径,提高早检早筛意识,促进早诊早治行动,提升肿瘤治愈率,达到肿瘤防治目的,落实健康责任,实现健康愿望,相知共担,互爱同行,一起健康向未来。 

  系列科普片 让百姓走出误区 

  据介绍,哈医大肿瘤医院在黑龙江省内先后开展“百名博士进社区”“肿瘤防治龙江行”“肿瘤防治大讲堂”“健康云”“海燕博士讲科普”等健康宣教品牌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医院的海燕博士们把科普的阵地更多地转移到了线上,医院利用新媒体手段,让百姓更方便快捷地了解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哈医大肿瘤医院根据医院标识“海燕”,设计了百姓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卡通形象“海燕博士”。今天,再次推出了海燕博士健康提示表情包,成为百姓忙碌生活中手机里的“新朋友”,表达对亲朋好友的健康问候,架起了医患之间沟通的新桥梁,成为医院对外形象展示的新名片。 

  十三地联动活动 提升全民健康理念 

  由哈医大肿瘤医院牵头,十三家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单位进行连线全省联动。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宣布了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正式启动。据介绍,当天上午,哈医大肿瘤医院门诊号源全部免费开放,百姓一早按预约时间有序来到医院门诊就诊,50余个科室的权威专家在各专业诊室内接诊患者,对于不便到医院来就诊的患者,医院互联网医院全天免费开诊,方便百姓的同时,普及科学防癌的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义诊现场,海燕博士为市民发放科普宣传品。 

  据悉,围绕战略主题和“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的宣传周主题,哈医大肿瘤医院对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医院借助多家媒体,针对不同受众在线上线下开展“肿瘤防治大家讲坛”“海燕博士讲科普”“线上云课堂”“健康天使进万家”等系列讲座;医院不同科室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一科一品”活动,以此提高医院护理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同时整合资源,并联合省内多家医院为外地患者共同开展MDT远程会诊,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