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在郑州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22-04-27 22: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7日电 4月27日,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河南省科创团工委”)在郑州揭牌成立。 

仪式现场。张香丽 摄 

  据介绍,河南省科创团工委,作为河南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沟通协调青年科技人才的桥梁和纽带,在机构和人员组成上广泛涵盖了科研院所、重点高校、创新龙头企业、实验室体系等各类创新主体,吸纳了河南省科协、河南省青科协、河南省青企协、地方科技部门等青年团体和科技管理部门力量。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科创团工委的正式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凝聚广大青年奋进力量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将开启河南省青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篇章。她勉励新成立的河南省科创团工委,要建好青年之家,打造青年科技创新品牌;要当好桥梁纽带,健全完善交流、帮带机制,为青年人学习成才、创新创业提供服务;要助力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挑大梁、当主角”,在实现“两个确保”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揭牌。张香丽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作为联系党和青年科创人才的桥梁纽带,河南省科创团工委要发挥好牵头统筹、协调联动和示范带动作用,在引领凝聚科创青年上有高度,引领科创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联系服务科创青年上有温度,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搭建科创青年发展平台,优化科创青年成长环境。在组织动员科创青年上有力度,加强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积极协助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激励科创青年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做闯将,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陈向平、王笃波为首批导师颁发聘书。张香丽 摄 

  仪式现场,陈向平、王笃波为首批“共青团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导师韩一帆、张海洋、李高鹏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河南共青团举办首期“创赢未来·科学家面对面”活动,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原学者、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韩一帆教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直播形式,作题为“创新思维 从思想离散到差异多样”的分享。 

  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目标,河南共青团将实施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行动等多种活动,引育高层次青年科创人才,引领青年助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营造青年发展型营“创”环境,厚植中原大地创新勃发的土壤环境。(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