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助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西安高新区开展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

发稿时间:2022-04-28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8日电  4月25至26日,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赴安康市岚皋县开展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组织西安高新医院医疗团队帮助指导岚皋县人民医院建设重点科室开展远程培训,向县卫生健康局捐赠医疗物资,并围绕新一轮帮扶项目进行交流。 

捐赠医疗物资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这两年变了,就医条件改观大得很,没想到家门口就能接受专家诊疗,方便了不少。”患者孙先生说。在岚皋县医院,来自西安高新医院呼吸科、内科的专家与医院医生一起查房,探讨分析疑难病例,传授医疗质量管理控制方式方法,努力为患者提供最科学有效的诊疗思路和方案。 

  同时,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邀请西安市卫健委、市疾控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岚皋县医护人员讲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规范(第三版)》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13项内容。社会事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通过远程诊疗、线上视频培训、进修学习等多种方式将更优质的医疗理念、工作方式和医疗技术传授给岚皋的医护人员。 

  此外,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还向岚皋县卫生健康局捐赠了一批防疫紧缺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等。(许丹 王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