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稿时间:2022-05-30 1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30日电(记者 夏烯然)5月3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六位一体”工作格局新闻发布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就黑龙江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 摄 

  夏天说,黑龙江12355青少年服务台针对青少年的心理困惑、升学就业、人际关系、情感婚恋、工作压力等普遍性问题,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的需求,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法律援助和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介绍相关情况。石启立 摄 

  目前,团省委取消了市(地)级12355号码的接通权限,重新筹建了省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实现了全省12355一号对外,直接面向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形成“集中受理、分类处置、分级跟办、线下服务”的协同工作模式。 

  “年初以来,全省电话、网络咨询接听800余次,跟踪服务个案300余个。同时,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线上、线下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600余次,覆盖27万余人次,开展‘中高考减压’活动800余场次、覆盖7万余人次。”夏天说。 

  在疫情期间,黑龙江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织开展“12355心理援助专项行动”,全省共动员心理咨询师、志愿者30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3000余次,服务个案100余个;组织开展心理疏导线上直播2次,覆盖3.4万人,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