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水灾害防御演练

发稿时间:2022-05-30 1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30日电 “汛情紧急,请立即调拨防汛物资到位,抢险队第一时间撤出水库内群众!”5月27日下午,在位于西安灞桥区的红旗水库,一场针对红旗水库库区内可能出现的水灾害防汛抢险应急正在紧张进行。 

  由西安灞桥区秦保局、红旗街办等组成的演练队伍从防汛预案推演、大坝巡查监测、无人机搜寻、救援受困群众、防汛照明演示、堤防险情抢险、加固水毁堤防和山洪灾害防御7个方面展开演练。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水灾害防御演练。灞桥区供图 

  “报告总指挥,水库管理人员在进行搜救巡查时,在水库孤岛上发现2名受困群众,灞桥区秦保局接到救援报告后,立即组织水灾害防御机动抢险队开展救援。”演练现场,随着“险情”出现,抢险机动队人员发射抛绳器到受困群众所在孤岛,启动机动橡皮筏,立即救助被困群众。经过抢险队员的紧急救助,受困群众成功被解救。 

  灞桥区位于西安市东部,区内地形复杂,地貌丰富多样,沟、塬、山、河纵横分布。境内有河流2条,有3座小(一)型水库,山区面积21.4平方公里,防汛形势严峻。在此次水灾害防御演练中,灞桥区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强化“四预”措施,切实做到安排部署、组织领导、责任制度、指挥督查、人员队伍、料物设备、技术方案、通信值守、巡查监测、防守抢险“十到位”。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水务部门在防御暴雨洪水过程中预警预报、水工程调度以及抢险技术支撑三大职能的履职能力。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水灾害防御演练。灞桥区供图 

  进入5月份,灞桥区已全面进入水灾害防御模式,各级各行业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控着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同时,灞桥区已完成了各类防汛物资清检和防汛物资补充更新,确保辖区安全度汛。(郑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