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01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张亚云)为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激励引导陕西省广大青年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民用无人机、数控机床等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上发挥作用,苦练技能,创先争优,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近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统筹结合新职业工种和传统行业工种,设置无人机驾驶员、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师、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四个工种,主要面向陕西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在陕中央企业的一线青年职工、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教师和学生,鼓励非公企业职工和农民工报名参赛。 

  大赛报名截止日为6月20日,7月至9月为比赛阶段。为充分调动青年职工、学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体现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关爱,相较于往年在授予获奖选手“陕西省技术能手”、晋升技能等级等嘉奖表彰的基础上,增设授予“陕西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和相应的名次证书,进一步凸显大赛以奖励人、以赛育人的根本目的,使参赛选手在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据悉,自2005年至今,通过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出“陕西省技术状元”36人、“五一劳动奖章”14人、“陕西省技术能手”202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达600余人。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陕西省企事业单位共青团组织培养选树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有效载体,成为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报名咨询电话:029-88412064 

  报名方式: 

  1.企事业单位参赛选手通过各级团组织; 

  2.非公企业职工、农民工报名通道:登录陕西共青团官网https://www.sxgqt.org.cn/或秦青伙伴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3.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师工种参赛选手通过(www.szjz-bim.com)网站直接报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