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南康发布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

发稿时间:2022-06-28 2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28日电为促进南康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南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6月28日,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成功发布。

  “家居元宇宙”发布会现场。曾莎莎 摄

  南康区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常委刘婷婷、李成胜等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何善锦表示,“家居元宇宙”平台是响应国家关于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号召、江西省“双一号工程”指示的重要项目,是将最新数字技术与传统家居产业相结合的最佳实践,是实现南康家居产业从2000亿到5000亿飞跃的新思路、新模式,是提升南康家居的国际品牌形象,为南康发展成为世界“家居之都”再次提速增效的重要举措,是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

  太一集团董事长邓迪致辞并作“家居元宇宙”的发布介绍。邓迪指出,“家居元宇宙”能够为家居消费者提供沉浸式体验效果,用户可以在家居元宇宙中以超写实的方式自由选择家居、自由布设家装、7*24小时游览家居元宇宙展馆、720度体验不同风格的家装情景、一键实现交易、畅想和规划自己未来的家等等。

  “家居元宇宙”企业签约仪式现场。曾莎莎 摄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沈阳、京东科技集团 技术与产品创新部企业创新业务高级总监王悦名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在赣州南康成功发布。发布会上进行了三项签约仪式,分别是“家居元宇宙合作签约”、“家居元宇宙入驻签约”和“家居元宇宙赛道启动签约”。

  为推进家居元宇宙更加规范、快速的发展,发布会上启动了“家居元宇宙标准”制定工作。邓迪对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阐述,指出家居元宇宙作为一个平台,融合的是泛家居领域的全产业链,各细分领域企业不断入驻,就需要把一些关键领域实现“标准化”,才能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IEEE计算机协会元宇宙研究组主席李鸣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致辞,指出新兴数字技术的标准化工作非常重要,在南康启动“家居元宇宙标准”的制定工作非常及时,并宣布“家居元宇宙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家居元宇宙”启动仪式现场。曾莎莎 摄

  发布会上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论坛,分别是“元宇宙赋能泛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元宇宙如何推动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与会嘉宾纷纷发表谈话,为赣州南康的元宇宙发展献言献策,共同期待以南康“家居元宇宙”平台的发布为契机,助力南康家居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赣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树立标杆。(曾莎莎 张欣苑)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