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安阳:全力抢险排涝守家园

发稿时间:2022-07-06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7月6日电 受高空低槽和台风倒槽影响,7月5 日,安阳市突降暴雨,安阳市平均降水量为62.4 毫米,最大降水量为304.6毫米。 

  雨情发生后,安阳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迅速响应,300余名干部职工来不及吃午饭,“下班”秒变“上岗”,火速就位责任地点,与来势汹汹的雨水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斗争。 

  

排水抢险车正在紧急排水。黄亚楠 摄 

  分布在各路段的工作人员打开排水井盖,清理杂物进行排水,对积水严重路段拉起警戒线进行交通封堵,对积水中无法行驶的车辆进行支援,排水抢险车与移动泵在解放大道、东风路、迎宾馆、光明桥、永明路、三角湖等30多个易涝点进行排水抢险。 

  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19时,易涝点积水基本消除,部分工作人员才陆续返回家吃上一口热饭,而继续奋战在立交桥抽水的工作人员,直到晚上9时,才轮流交替吃上“午饭”。 

  

市政工作人员连夜抽排城市积水。黄亚楠 摄 

  暴雨导致安阳市文昌立交、南立交、文明东立交相继发生积水。立交桥责任人员在桥下积水达到指标深度时,立即在桥两侧设置标识,封堵交通阻止行人与车辆进入,确保无行人车辆发生意外。立交桥泵站所有抽水泵开足马力进行抽水,利用电风扇进行操作柜降温,保证抽水泵正常工作。 

  安阳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工作人员的连夜奋战,文明东立交和文昌立交分别于昨晚(5日)10时和今晨(6日)1时抽水完毕。受灾最严重的南立交,在3台4000型排水抢险车的不间断作业下,也于今早6时将积水全部抽排。此外,北立交、中立交、纱厂立交在去年‘7.22’暴雨后,对泵房进行了升级改造,受此次暴雨影响较小,通行基本顺畅。” 

  7月6日早上,太阳升起,再次照耀豫北大地。在安阳市区排水任务完成后,安阳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经过短暂休息,于8时30分,组织排水抢险车前往安阳县继续支援排水抢险工作。(黄亚楠)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