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无极:出口退税再加力,暖心助企稳外贸

发稿时间:2022-09-23 1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45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很快就到了账上,业务办理非常顺畅,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对我们缓解资金压力帮助很大。”石家庄满星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冯丹说到。

  该公司坐落于石家庄市无极县开发区,主要生产铝合金模板辅材、冲压类,冷成型类五金产品,多年来,凭借先进生产和产品检测设备,其产品在韩国市场上深受客户欢迎。最近一段时间,受国内和国际多方因素影响,企业的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扬、物流成本上升,使企业资金周转产生较大压力。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无极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精细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便捷了,从申请办理到退税到账速度非常快。”冯丹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工作服务质效,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无极县税务局对县域内65家出口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分类施策”的管理方式。结合出口企业分类、日常出口大类、出口口岸国别等基础信息,采取案头分析及远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出口退税事项办理流程,帮助企业提高涉税出口业务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办理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靠前、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发展护航加速,推动无极县外贸经济平稳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无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平表示。(胡风)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