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21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1日电 近日,2022西安市重点企业进校园暨高新区“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系列高校引才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与驻地高校、企业联动,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系列高校引才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通过实施产才融合战略、“百万人才计划”等多种举措,吸引聚集了480余名国家和省、市高层次人才,本科学历及以上人才超过30万名,硕博人才达7万名,智力密集度居国家级高新区前列。 

  启动仪式上,西安高新区宣布实施“十百千万”高校引才计划,即依托高校引智联盟,设立10个高校人才工作站,聘任100名校园招才特使,邀请1000家区内重点企业,释放10000个岗位需求,全力以赴引人才、稳就业、促发展。 

  活动现场,中兴、奕斯伟、易点天下等西安高新区100余家知名企业,共发布驻外会计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招聘岗位400余个,需求人数2500余人。据了解,1600余名大学生参加现场招聘会,超过1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业因才兴,才以业聚。经过三十余年发展,西安高新区已形成以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为主导的“55611”现代产业体系,累计注册市场主体超过19.3万家,建成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载体500余个,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现场招聘会。西安高新区供图 

  未来,为持续给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西安高新区还将推行三大重要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科学统筹和精准引育有机结合,探索人才优先购房、子女优先就学等试点政策,每年列支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企业吸引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加快建设丝路科学城、丝路软件城两大高能级片区,布局多个高能级科研平台及校地融合载体,创新推广“一院一所一校”模式,不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生命周期孵化体系;上线人才小程序,逐步实现子女教育、个税申报等服务“一网通办”,建设1万套人才公寓,3年内按每年18000元、6000元标准,为博士、硕士应届生发放租房补贴,不断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张静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