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核发

发稿时间:2022-12-02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日电  近日,顺利通过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及专家评审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陕西经营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核发了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是《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西安高新区发出的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西安高新区发出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西安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网络货运是指企业依托互联网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集约整合、精准配置物流资源,应用多式联运、共同配送等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的新型货运服务模式,是货运行业的“网约车”,能有效解决货运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运力空驶、长时间等货等突出问题,有效减少交易链条、降低交易成本。 

  据悉,由于是首单网络货运许可业务,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一方面,派出业务骨干对企业网络货运经营的材料准备、网上申报等环节实施全链帮办;另一方面,主动对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帮助企业加快完成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助力企业早日获批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资质。最终,在多方不懈努力之下,企业顺利通过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及专家评审,成功拿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货运)。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审批改革,进一步方便运输企业办事,推动行业快速发展,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推出自贸区内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智能秒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等创新举措,受到运输企业的普遍认可和肯定。(杨皓 鲁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