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南阳市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2-12-08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2月8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南阳市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南阳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12月6日,共青团南阳市委联合南阳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河南省委、南阳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梁海磊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张歆宜 摄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共青团南阳市委书记杨文杰主持报告会,南阳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胡云丛,共青团南阳市委书记班子出席报告会。南阳市属高校团委负责人,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大数据局部分青年干部,市级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南阳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团县市区委机关工作人员、县市区青年(红领巾)宣讲小分队成员、部分基层团干部等在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现场,梁海磊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感恩奋斗历程,牢记‘两个确立’”“把握核心要义,聚焦‘国之大者’”“牢记领袖嘱托,续写‘出彩华章’”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号召南阳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宣讲热情洋溢、精彩纷呈,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推动本职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提质升级、创优争先。 

  杨文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南阳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要学深大会精神,领悟核心要义。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南阳市各级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巡讲团要创新形式载体,全面准确宣讲。要加强立体化宣传,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宣传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多维度、有节奏、互动式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青少年特点,围绕青少年需求,做好青年化阐释,依托“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示范团队课等载体,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大讲堂、青联思享汇等品牌功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透,让党的创新理论滋润青少年心田,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杨文杰强调,南阳市各级团组织要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做好省市民生实事、青年就业创业帮扶、乡村振兴、青年婚恋等“青年所急、党政所需、共青团可为”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南阳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又善做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推动南阳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徐浩 郭鑫)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