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

发稿时间:2023-02-22 1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2日电 为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和鼓励沿街单位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分类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2月20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城管局在未央国际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启动仪式,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陕西鼎正物业公司及未央国际部分商户代表参加。 

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启动仪式现场。西安经开区供图 

  活动现场,城管局工作人员分别向鼎正物业公司和未央国际服务中心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书,同时向长期以来坚守垃圾分类一线的“三支队伍”表示感谢并授章,号召大家进一步发挥好自身职能,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引导效果,推动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高投放准确率。 

  经开区城管局表示,将以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打造四级示范体系,在示范街区及辖区重点区域设置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街头小品、宣传牌等,进一步营造全民分类的浓厚氛围;通过制作沿街单位、门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书、管理制度、操作规范、投放指南、岗位职责,发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等措施,对区内沿街单位及经营主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全覆盖管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游戏,向群众普及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主题纪念品,吸引群众参与。 

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游戏。西安经开区供图

  据了解,西安经开区作为首批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自今年2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工作,通过“示范区—示范片区—示范街区—示范单位”四级示范体系,逐步带动全区各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司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