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3秦创原人才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22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2日电 3月20日,由陕西省委人才办,西安市委人才办指导,西咸新区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2023秦创原人才高峰论坛暨秦创原人才活动周开幕式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管委会、沣西新城管委会共同签订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管委会沣西新城管委会“三池一机制”建设先行先试战略合作协议》,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再次注入强劲人才活力。 

  根据协议内容,“三池一机制”共享平台以人才池、资金池、项目池及对接机制为主体内容,按照“高校聘、企业用、政府助”的思路,在“校招共用”人才项目中深度合作,引才聚才,将人才“蓄水池”向各领域、各市场主体、用才主体开放,各种人才通过“三池”对接机制的纽带与桥梁连接,按市场需求进行“人才+项目”或“项目+人才”的精准匹配。  

  校地双方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定期发布人才和项目清单,推动用人单位与西安交大建立“校招共用”合作关系,加强各类科技人才交流,用好用活各类高精尖人才,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高层次人才汇聚、创新资源聚集的创新驱动引擎,服务高端人才落户秦创原总窗口,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孵化,推动项目落地秦创原总窗口,持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为了让人才“活水”竞相涌流,秦创原总窗口面向全球发布“求贤榜”,招募人才2.5万名,共涉及新区400多家企业和重点用人单位。 

  据介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历史机遇,深化校地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共同打造“三池一机制”,不断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提升招才引智力度,优化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环境,为各类人才在沣西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筑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强大“磁力场”。(田博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