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家平台入选西安市第四批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发稿时间:2023-03-27 1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7日电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发布西安市第四批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名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作为成果转化“加速器”成功入选。 

入选公示。沣西新城供图 

  截至目前,沣西新城共有西工大翱翔小镇、科技创新港未来技术学院、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一期、陕西省人工智能暨硬科技加速基地、西部云谷二期、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7个平台入选“三器”示范平台。 

西部云谷二期。沣西新城供图 

  西部云谷二期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硬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创新示范平台”,集聚一批硬科技标杆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初步形成良好的产业氛围,正在加速打造新一代智慧产城社区。依托沣西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生态、产业等配套优势以及成熟的运营模式,西部云谷二期已签约入驻商汤科技、迪科数金、电讯盈科等企业80余家,实现就业2000余人,年产值70亿元。 

  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是秦创原首批签约的孵化载体运营机构。该基地深入陕西省各大高校,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属窗口,为入孵项目提供路演培训、商业模式梳理、政策申报咨询等18项专业基础服务和对接小米生态链配套企业的专属服务。该基地成立了“小蜜蜂”特别行动小组,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110多个科研项目建立了联系,与40多个科研项目建立深入合作关系,目前已引进高层次创业专家3位,高质量科技创业企业65家,其中高校教授及科研院所类成果转化落地企业23家,引入实验室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1家,累计获得知识产权514项。 

秦创原总窗口。沣西新城供图 

  近年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方式,不断完善载体平台建设,提升精准孵化服务,优化科技服务环境,为优质孵化平台及入孵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促进科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据介绍,2022年沣西新城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65家、瞪羚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16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652家、其他科技型企业95家。(田博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