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画扇面、打篮球、逛城墙……“小葵花看西安之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活动开展

发稿时间:2023-03-30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30日电  3月29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曲江新区团工委、西京学院、西安城墙景区、浐灞第一中学、西安蜗牛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小葵花看西安之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浐灞第一中学藏族班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在西京学院,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校史馆、党史馆、文创中心、花房等地,随后还开展了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孩子们以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运动的魅力与激情。一系列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陕藏青少年之间的情感交融,诠释了“民族团结心连心,籽籽相拥共命运”,体现了对来陕学习藏族学生的关爱与重视,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让异乡的格桑花烂漫盛开。 

篮球比赛现场。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西安城墙景区。“你知道西安城墙建于什么朝代吗?你知道城墙周长是多少?你知道城墙有多少城门吗……”讲解员一连串的问题难住了不少同学,随即公布的答案又让他们惊叹古人的智慧。他们一个个欢呼雀跃,看得仔细听得认真。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又来到了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更直观地感受历史遗留下的痕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博物馆之旅帮助“藏族班”的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感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在绘制扇面。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据介绍,小葵花关爱行动是2013年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以困境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为统揽,开展“小葵花看西安”“圆梦微心愿”“爱心暖冬包”等系列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六万多名青少年得到关爱和帮助,有近万名少年儿童参与了“小葵花看西安”活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联后续将面向全市各区县持续开展“小葵花看西安”活动,带领小葵花走进更多西安市红色教育基地、科技展馆、博物馆、知名企业等进行参观、交流和体验,让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高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