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民俗演艺+琳琅美食 古都的“夜经济”火起来了

发稿时间:2023-04-18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近日,“金源文庙夜市”在哈尔滨阿城区火热开市。开市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近百种美食,还能现场领略非遗传统项目、民族歌舞表演、古琴演奏的独特魅力,在满足味蕾的同时,感受阿城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金源文庙夜市。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要求,依托阿城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组织谋划举办“金源文庙夜市”。阿城夜间消费约占全天消费的50%左右,夜宵、夜演、夜景、夜购现已组成阿城消费的新业态,也让市民的夜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厚重的历史感、浓浓的烟火气、时尚的都市风,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深度融合。 

  “金源文庙夜市”开市当晚,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许多市民慕名前来欣赏这一壮观景象,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千万点铁花冲天飞舞,瞬间花火绽放璀璨星空,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叫好声和鼓掌声,喜悦欢快的气氛将“金源文庙夜市”推向高潮。 

  

打铁花表演。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千余盏红灯笼的映衬下,夜市街区游客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热闹非凡,烟火气十足。据统计,“金源文庙夜市”开幕当晚,客流量达一万余人次,共设各类摊位220余个,总营业收入近20万元,其中餐饮收入约16万元,游乐等其他收入3万余元。“夜经济”已经成为阿城区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金钥匙”。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越夜越精彩的阿城,正在用“夜经济”“夜生活”向所有游客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作为哈尔滨市阿城区“夜经济”的品牌示范街区,“金源文庙夜市”点亮了城市夜生活,带火了城市夜经济,聚人气、促消费,激发了市场活力,成为促进哈尔滨市阿城区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接下来,哈尔滨市阿城区还将以印象城购物中心这一综合性商贸中心为载体,打造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印象风情街夜市,打造阿城区“夜经济”的另一个优势品牌。 

  据悉,哈尔滨市阿城区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动消费扩容升级,聚焦打造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提档升级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持续开展啤酒节、美食节等品牌活动,促进商旅文体等多业态融合发展。释放“夜经济”消费新活力,给消费者创造更加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新场景,助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孙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