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红领巾法学院”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3-04-20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0日电 4月19日上午,“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社区治理”暨“红领巾法学院”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西安市社区学院举办。 

  西安市少工委主任尤婷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共青团西安市委将以“红领巾法学院”品牌为统揽,全力做好“红领巾法学院”建设工作、品牌实践活动、进社区活动以及普法讲师团公益宣讲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袁景智 摄 

  随后,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情景剧及模拟法庭展示。同学们以“红领巾法学院”案例为脚本,以别开生面的表演和生动的形象,带观众走进一场民事诉讼的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庭审理全过程。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郝卫在点评中对模拟庭审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其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现场居民朋友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模拟法庭。邓婵娟 摄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四批市级“红领巾法学院”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陕西省级、西安市级“红领巾法学院”命名学校代表授牌,为首批普法宣讲团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袁景智 摄 

  活动结束后,在小小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西安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成果展板。此外,西安12355青少年服务台、碑林区人民法院、碑林区公安局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4月,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西安市委政法委、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教育局等单位,在西安市开展第四批“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全市共64所中小学校参与创建,经过为期2个月的线上资料审核和实地指导考核,最终决定命名34所学校为市级“红领巾法学院”,3所学校被命名为 2022 年度省级“红领巾法学院”。 

  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计490所中小学校参与活动,99所学校被命名为市级“红领巾法学院”,11所学校被命名为省级“红领巾法学院”。(邓婵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