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字头”专精特新企业访团走进深交所

发稿时间:2023-04-20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0日电 近日,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主办、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数据板块旗下西安高新区金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金服时空”)协办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进深交所活动中,9家“陕字头”企业代表赴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流访问。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塔基”作用,推动更多陕西“专精特新”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参访陕西企业代表参观了深交所上市大厅、金融博览中心,系统了解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场景。座谈环节中,企业代表们听取了深交所《全面注册制改革介绍》报告和企业上市关注重点及案例分享培训。 

企业展示。活动方供图 

  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路演及走访上市公司环节,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分属半导体/芯片、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及新材料行业的陕西天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尧云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陕西女娲神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方代表,携各自的优势项目进行了充分展示。 

  在深交所上市企业深圳科安达,总裁张帆向陕企访团介绍公司业务、发展历史并分享企业上市经验。“这样的活动真正能帮助我们‘专精特新’企业聚力赋能,让大家零距离了解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掌握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感受资本市场的最新氛围。”参访陕企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进深交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加速成长的激情。 

讨论交流。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金服时空将协助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深交所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人才培养交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金融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加快陕西企业上市步伐,同时继续深耕陕西省各类科技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拟上市后备企业的综合服务,继续开展多元化资本市场培训,助推全省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金服时空是“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提供线下实体支持的金融服务平台,依托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联盟成员机构力量整合各渠道资源,为处在各领域、各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企业培育、投融资对接、区域股权市场挂牌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自成立以来,金服时空已成功举办企业培训活动400余场,为100余家企业提供入区评审服务,为60余家企业提供财顾服务,辅导并推进30余家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多家企业提供股权及债权融资服务,以专业、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企业及合作机构的充分肯定。(于秋瑾 彭培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