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推出多种主题自驾游产品

发稿时间:2023-04-25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5日电(记者 夏烯然)在25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产业”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表示,黑龙江已经设计出上百条自驾旅游线,按照季节、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推出了各类主题自驾游产品。 

  黑龙江省在四季旅游产品中嵌入更多自驾产品进行推广。春季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以自驾线为链接,推出“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温泉地”“十大登山地”“十大赏花地”等系列旅游主题产品;夏季以“梦想北方,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哈尔滨、牡丹江等五大避暑旅游城市、森林游和极地游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25个必到必游地、30处户外露营地、100条自驾游线路、13个地市特色美食;秋季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乡村休闲游五大秋季旅游产品;冬季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五个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十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大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 

  同时,组织开展了“2022美丽中国行 走进非常冰雪黑龙江”采风、“一路向北 龙江醉美”“两极穿越 界江寻龙”“中俄大界江,驿路好风光”《从黑河到虎林 龙江红色之旅》和《旅动龙江红》主题宣传等宣传推广活动。举办了“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第六届黑龙江省自驾露营大会;筹备建设了黑龙江(北京)旅游推广中心推广自驾游产品;举办了“醉美冰雪路,逐梦331”冬季两极冰雪穿越赛、首届冰雪露营大会等大型冰雪节庆活动。 

  在此基础上,黑龙江省各地市将自驾游产品和各类节庆活动紧密结合。其中,“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荣获第六届中国文旅大消费“龙雀奖”最佳品牌营销推广项目奖,并入选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营销案例。 

  下一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拓展网络宣传推广渠道,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与自驾游协会等开展合作,结合目前全省各地推出的自驾游营地建设,推出更多参与性强,体验感佳的自驾游产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