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4个主题活动 20条精品旅游线路 “五一”小长假玩转哈尔滨

发稿时间:2023-04-28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记者 张心觉)2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五一”假期“开心游龙江”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洪新在会上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既是旅游市场提质增温的好时机,也是天气回暖户外出行的好时节。哈尔滨将抢抓这一契机,由“冰城”转场“夏都”,由“冰雪季”换装“避暑季”,掀起“五一玩转哈尔滨”的高潮。 

王洪新介绍哈尔滨文旅情况。石启立 摄 

  王洪新介绍,在文旅线路设计方面,哈尔滨以“五一新期待,迷人哈尔滨”为主题,建构起立体化、全媒体、多元性的传播推介体系。设计出“丁香之约”“登山之旅”“露营之歌”“湿地之韵”四个篇章主题活动;以红色研学游、生态避暑游、周末乡村游和时尚休闲游为四大板块,推出中央大街、太阳岛风景区、哈尔滨融创乐园、极地公园、伏尔加庄园等十大网红打卡地,二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哈尔滨丁香节、哈尔滨首届风筝节、阿城松峰山黑龙江省首届自驾登山露营节等多项活动;组织五常凤凰山等景区,打造“五一”惠游套餐;让哈尔滨旅游从“流量”到“留客”,再到更多“回头客”。 

  在打造精品丰富文化供给方面,创排文化艺术精品,展示“音乐之城”风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以“五一新期待,文化伴我行”为主题,推出“高雅之音”“阅读之趣”“律动之舞”三个篇章主题活动,形成室内文化和城区活动双轮驱动。 

  在发掘新亮点丰富文旅体验方面,聚焦假日旅游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丰富市场供给,打造观光、创意、亲子、康养等主题休闲娱乐区,支持街区商家开展消费活动,既鼓励线上线下融合的促销方式,也引导实体商家利用门前区域推出促销活动。发挥“政府引导,国企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打造集文化底蕴、地域特色、消费业态、品牌效应于一体的精品特色市集,不断丰富文旅产业供给。 

  在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以“五一新期待,平安哈尔滨”为主题,建立市县区一体化、成员单位联动、经营主体作为的安全管理格局。“五一”节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制定了《“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五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哈尔滨各区县文广旅市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在“五一”期间,还将对旅游景区、文博单位等人口密集场所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联合交通、市场监管部门对旅游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旅游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保障质量,力争让哈尔滨旅游市场从冬天火到夏天,让游客尽享哈尔滨安心、舒心、开心的难忘假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