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1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发稿时间:2023-06-28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8日电 “列车行驶得非常平稳”、“隧道里一条条笔直的电缆、各类设施整齐划一,看得出来施工工艺美得很!”……6月27日上午,西安地铁1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伴随着首趟列车从秦创原中心地铁站缓缓驶出,参与首乘体验的乘客纷纷由衷赞叹。 

  首趟列车从西安诗经里地铁站驶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供图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线路全长15.03km,共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1.78km,全线采用全自动驾驶模式运营。西安地铁16号线是西咸新区南北向大通道,串联起了新区昆明池板块、镐京历史文化板块、科技统筹板块和能源金贸板块等。 

  作为西安地铁16号线的参建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主要承建全线的变电所、环网电缆、杂散电流防护、接触网、试运营保障等工程施工任务。 

  西安地铁16号线开通运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项目部自2021年7月进场以来,通过精心组织策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建设期间研发的3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项目剩余工程在进入消缺阶段后,施工现场总计发现2318条问题,截止开通前夕已全部销项完成,销项占比达到100%,为西安地铁16号线顺利运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郝勇 郭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