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通航”和“农业”的激情碰撞 首届河南航空植保嘉年华在上街开幕

发稿时间:2023-07-01 2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1日电 7月1日,首届河南航空植保嘉年华在郑州上街机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这是河南首次农业类“中原航展”。 

  

  首届河南航空植保嘉年华在郑州上街机场开幕。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上街机场,直升机、无人机缓缓升空,不断变换阵型,分别开展农林喷洒植保飞行演示。同时,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来自河南省航模队的世界冠军操控手在现场进行花式飞行表演,两架模型携手相伴、翩翩起舞,被西方国家称之为“空中双人芭蕾”的飞行特技表演在蓝天上同步画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一个个精彩刺激的高难度特技,让现场嘉宾赞叹不已。 

  

植保直升机展示。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植保无人机展示。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内容上“特色元素”满满,以“通航运营+航空文化”“通航运营+粮食安全”的融合,拉开了“大众展向专业展转变、普通展向精品展转变、综合展向特色展转变、传统展向新型展转变”的序幕,使“通航元素”和农业发展的激情碰撞让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的魅力一览无余。 

  

《西游记》主题特色无人机展示。张香丽 摄 

  刚出厂的河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山河SA60L轻型运动类飞机首次亮相活动现场,主要开展航空植保业务,以此小巧灵动的山河SA60L小飞机将为农林业发展正式“启航”;上街机场内部,随处可见的是“飞行的心永远年轻”“我在上街机场等你”等浪漫路牌打卡地,及头顶直升机轰鸣、无人机飞过,带给现场嘉宾最棒的视觉体验。 

  

与会领导和嘉宾纷纷记录航展盛况。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解锁“专精特新”发展密码,立足培育通用航空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活动还策划推出农药农机展区、直升机展区、固定翼展区、无人机展区四大展区,共有28家企业和2000余名嘉宾参与,展出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等各类飞行器70架,让更多嘉宾及航空爱好者畅享通用航空视觉盛宴。 

  

“我在上街机场等你”。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届河南航空植保嘉年华航展现场。上街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借助了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的优势,以统筹资源的方式,不断放大航空植保优势,推动了通航产业和农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既有创意又有意义。”河南省植物保护新技术推广协会负责人说。 

  “真没想到我们农资产品也能这么‘高大上’,今天我们趁着通航‘飞起来’的东风,打开了新的‘朋友圈’。”河南省农贝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区将依托上街机场打造一批航空会展、低空旅游项目,以飞机展示交易中心建设为抓手,重点突出“航展+农业”“航展+文化”“航展+应急”“航展+运动”等产业融合,实施“航空会展”常态化机制,力争全年每季度举办一次,每次选取一个主题,每个主题都能体现通航产业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一座“近悦远来”的通航之都。(张蕊 王晓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