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八一”党建进消防

发稿时间:2023-08-02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日电 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保利锦上项目党支部走进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开展“学纪律、强作风、抓执行、重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参训人员学习使用消防绳。中建四局西北公司供图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长年奋斗在救援一线、不畏艰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向消防队员们送上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深情厚谊。 

参训人员学习使用消防带。中建四局西北公司供图 

  活动过程中,大家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江永木班长的带领下,进行消防站半日体验,参训人员通过穿戴消防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学习使用消防绳、消防水带等,体验了消防队员们的艰辛,将消防意识潜移默化地根植在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消防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切身感受到消防队员们执行任务时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钦佩于他们高标准、超迅速的消防作战要求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作战精神。”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救援技能。(蔡蕾 左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