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出征!2023次西部计划列车前方到站——祖国最北方黑龙江

发稿时间:2023-08-09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9日电(记者 夏烯然)8月8日,团黑龙江省委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契机,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2023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名新招募志愿者、青年代表参加仪式。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为志愿者授旗。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仪式上,一部西部计划宣传短片回顾了20年来龙江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光荣历程,展示了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灌出当代青年的理想之花,用知识与汗水为西部基层发展带来的无限生机。 

  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志愿者代表林琳结合自己的服务经历作精彩发言,她表示要坚持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在志愿中成就自我,在奉献中让青春闪光。2023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团十九大代表刘曦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作发言,她曾经带着妈妈去上学,如今她即将带着妈妈去支教,她表示要把激情和梦想挥洒在基层偏远地区,用爱用情浇灌希望的种子,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塔河县代表服务地表示,将积极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投入到基层服务建设中,积极唱响受锻炼、做贡献、长才干的青春三部曲。一首《为你而来》的诗朗诵,见证了无数龙江青年志愿者背着装满祖国的期待的行囊,从黑土龙江迈向西部远方,为理想使命而来,在基层广阔天地洒下深情大爱。 

全体志愿者宣誓。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为即将奔赴志愿服务岗位的2023年新招募志愿者授旗,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西部的征途上建功立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仪式上,为3位服务期满的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勉励他们要继续与祖国同行,在实践担当中历练成长。为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发放行囊,送他们光荣出征,希望他们沿着龙江青年志愿服务西部的光荣足迹、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