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爱心粥屋”汇温暖 河南泌阳“翼展计划”大学生开展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3-08-10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8月10日电 8月2日至6日,连续四天,每天凌晨4时,天空还黑蒙蒙一片,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城的免费爱心粥屋内却早已灯火通明,“翼展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据了解,共青团泌阳县委的青年志愿者每天带领一支8人组成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准时在爱心粥屋集结。他们洗菜、切菜、炒菜、熬粥,大家相互配合默契,做起早餐来干净利落。说笑中,营养热乎的饭菜做好了。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和需要帮助的老人们盛饭。共青团泌阳县委供图 

  6时,环卫工人和社会独居老人们已经自觉排起了长队,爱心粥屋“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排成一排,分工明确,将每一份暖心早餐送到等候的环卫工人和社会独居老人手中。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环卫工人们的一致好评,环卫工人及社会独居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和需要帮助的老人们盛饭。共青团泌阳县委供图 

  共青团泌阳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泌阳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播了善举、弘扬了正能量,表达了对环卫工人和社会独居老人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躬身实践、服务社会,将继续坚持参与爱心粥屋志愿服务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自觉把青春奋斗同“雷锋精神”有机结合,为志愿者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华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