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小小“工匠杯”,为青年职工搭建多维擂台

发稿时间:2023-09-22 2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2日电 在“工匠杯”技能竞赛现场,中建四局的青年员工一边绘制砌筑排砖图,一边指导工友参与现场砌筑,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工序在等着他们……近日,中建四局西北公司总承包事业部组织青年职工开展质量月“工匠杯”CAD制图及砌筑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能,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各参赛小组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完成比对图纸、放线、摆砖、砌墙、切割等工序,青年员工进行现场砌筑排砖图绘制,指导工友完成现场砌筑。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小组顺利完成“参赛作品”,并接受来自工友师傅和评委的点评。“平时看师傅们做这些工作很轻松,但想要干好,难度还真不小。”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中建四局职工进行CAD制图。中建四局供图 

  中建四局职工进行砌筑作业。中建四局供图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一方面检验了项目管理人员绘图能力及现场操作人员的实操能力,另一方面让青年职工们在比学赶超中感悟工匠精神和劳动价值。”本次竞赛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以赛促能,增强工友对工程的质量意识,提升现场管理人员实操能力,让管理人员意识到“重任在肩”,提供施工人员技能水平,实现共同提升进步。(周旭莹 张朝龙)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