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平房团区委举办“童心向蓝天 共筑航空梦”科普专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24 15: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4日电 为展示科学成就,提升科学素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和向往,21日下午,哈尔滨平房团区委、航空工业哈飞团委共同举办了“童心向蓝天 共筑航空梦”科普专题活动,百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哈尔滨平房团区委供图 

  在航空工业哈飞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哈飞展馆),了解哈飞光辉奋斗历程和强军使命担当。随后在展馆内开展了航空科普知识小课堂,让少先队员们对飞机的设计原理和理念有了初步的了解,结合飞机结构原理开展了手工航模研学课,同学们亲手拼接了飞机模型,并在展馆外共同放飞,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飞机结构的了解。最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并进行登机体验,近距离接触了直升机和通用飞机,激发了少先队员对航空、对科学知识的探索欲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帮助大家近距离地了解航空、认识航空,切身感受到了航空事业的魅力,感到特别兴奋、特别开心,将来一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自己的航空梦想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共青团平房区委将从科普宣传、科学实验等角度出发,采取新颖、多样的活动方式,切实满足少先队员的好奇心、求知欲,鼓励青少年探索未知世界、研究科学知识,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为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插上科学的翅膀。(侯屹恒)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