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客家摇篮赣州行】文旅地标链接武侠文化 江西全南天龙江湖引客来

发稿时间:2023-10-27 1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0月27日电(记者 宋莉)“天龙山峰插云霄,桃江曲折环山绕,四季不凋青春色,人杰地灵出英豪。”明代理学家王阳明曾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天龙山留下千古佳句。 

  天龙山景区位于大广高速全南出口一公里处,随着赣深高铁开通,天龙山景区已成为赣州乃至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市客家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 

 

天龙山景区。全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龙山因山峦昂首酷似巨龙腾飞而得名,山势险要,风景秀丽,奇特多姿,悬崖崛起,三面壁立,怪石峥嵘,是典型的丹霞地貌。 

  2020年6月,全南县天龙山景区正式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建有全南驿站、禅修康养、客家田园、文化休闲、营地度假5大板块和飞龙索道、玻璃桥、汽车营地、木屋营地等23个功能分区,景区内有四百多年历史的佛教寺院——天龙山寺、有惊险刺激的3D特效玻璃桥、有如梦如幻的林海花廊、有赣南首个高空观光索道,还有“一冲而下”旱滑道、“亲子乐园”恐龙谷、“网红打卡”龙吟喊泉、“峡谷猎奇”阿婆髻大峡谷等项目,吸引多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天龙山景区。全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今的天龙山景区植入《天龙八部》IP,在客家文物中巧妙地融合了《天龙八部》的武侠文化和天龙山的禅修文化。漫步其中,仿佛穿越到了《天龙八部》的世界:曼陀山庄临湖而建,木婉清吧幽静雅致,乔峰杏子林光影斑驳……其中天龙八坊以仿古建筑为主,白墙灰瓦、客家围屋的建筑很有特色。部分建筑的墙壁上,带有《天龙八部》武侠文化等元素的图案。八坊修建在山清水秀的天龙山景区中,为雅静的山水增添了些许快意恩仇的武侠风,每坊各有特色,引人入胜。 

  从“景点旅游”迈向“全域旅游”,全南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康养目的地。该县坚持全域打造,高端建点、精品连线、一体布面,推动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2个省4A级、3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主动融入大湾区旅游合作联盟,加快建设服务大湾区的旅游强县。依托客家民俗、田园风光、生态观景、采摘体验等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实现旅游产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游客在景区内观光、体验、消费,推动资源向资本的转换。今年1月至9月,该县接待游客578.49万人次,同比增长9.05%;旅游收入51.33亿元,同比增长21.85%。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