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喜迎世客会 江西龙南唱响客家菜品牌

发稿时间:2023-10-27 1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0月27日电10月27日,2023世界客家菜营养健康暨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省龙南市召开。 

  据了解,该活动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农业农村局、赣州市供销联社、龙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宣传、推广、发扬赣州客家菜文化,全方位展示赣州客家菜产业发展新成就,共同研讨客家菜产业新动向,进一步提升赣州市客家菜产业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李丽 摄 

  近年来,赣州市聚焦打造赣南客家菜品牌,做大做强赣南客家菜产业,出台了《赣州市打造赣南客家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推动、企业主体”原则,大力实施以“壮大一批龙头企业、鼓励一批企业连锁经营、评选一批名店名宴名菜名小吃、举办一系列特色美食节会、开展一系列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一批赣南客家菜厨师人才”为主要内容的赣南客家菜品牌打造“六个一工程”,努力把赣南客家菜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地方菜系。 

  “我们正以举办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强宣传推介,力争一举打响赣南客家菜品牌,让‘舌尖上的赣南’享誉全球,让‘客家味道’走向世界。”龙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江闽介绍,龙南果蔬品种繁多,建有三个千亩级高效特色蔬菜基地,认定供港澳蔬菜基地1个、大湾区“菜篮子”基地5个,以及一大批富硒、“三品一标”等“龙字号”特产,还有着炸春卷、酿豆腐、过水溜、凤眼珍珠汤、捶鱼汤等特色客家美食,为龙南发展客家菜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聚焦打造世界客家菜加工基地,建设优质食材供应基地,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培育认证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41个,省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1家。 

  活动期间,南昌大学与龙南市人民政府签约校地共建产业发展合作,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客家饮食文化、食品安全、客家菜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主旨演讲。(李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