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吕阳: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精彩人生

发稿时间:2023-11-14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14日电 “我想成为一个很出色、很专业的人,就像我们宝烟的全国劳模刘春雪一样。但我知道,这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谈及自己的梦想,吕阳很感激公司给予的各种机会,这也让她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在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检验员技术比武制丝卷烟质量检验比赛中,吕阳凭借着精湛的技术,斩获第一名。而这份荣誉却要从七年前说起。 

  2016年,初入宝鸡卷烟厂的吕阳接触到了诸如刘春雪等劳动模范的故事,在劳动模范的个人事迹引导下,吕阳也“不甘示弱”,在心里默默地定下了努力的方向。2020年,吕阳通过岗位竞聘成为一名制丝过程检验员。事实上,在成为制丝过程检验员之前,她在制丝车间工作了三年,对于工艺质量的重要性早已有了深刻的认知。 

  “成为检验员之后,我更加严谨。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也是对自我的要求。”在吕阳眼中,检验这项工作从来都不能“得过且过”“差不多即可”。多年来,严谨、专业成了吕阳的“代名词”。 

吕阳正在进行制丝过程检验。党丽瑶 摄 

  而这样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老师傅和同事们的认可。谈起吕阳,老师傅们对她的评价颇高,“吕阳性子稳当,也爱学习,这几年好多比赛,她都是第一。”2023年5月,吕阳在检验员季度理论考试中又考了第一名,这也为她争取到了参加陕西省金融财贸轻工会联合陕西中烟主办的首届检验员技术比武资格。 

  得知自己将和来自兄弟单位的其他40名选手同台竞技后,吕阳还是有些忐忑的。“和其他的选手相比,我经验不够丰富,压力很大。”回想起当时的状态,吕阳笑着说,压力就是动力,为了不辜负厂里的期望和自己定下的目标,她在日常繁忙的检验工作间隙挤出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熟悉实操考试流程,演练相关环节,这也让原本焦躁的她逐渐冷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除了5月的理论考试,吕阳在后续四次工厂组织参赛选手们进行的检验理论知识的模拟考中,都拿到了第一,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实操技术夺得了制丝过程检验第一名的好成绩。 

  “相比于‘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二十四字要求,我不过刚开始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取得的成绩,吕阳谈到了劳模精神,她说未来自己将继续向劳模学习,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成就精彩人生。(党丽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