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共青团西安市委举办“团团说就业”主题沙龙

发稿时间:2023-11-26 22: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6日电 为充分发挥市级团委“生源地”优势,帮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西安共青团服务大学生“星海计划”落实见效,11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的“青春筑梦 智汇西安——就业创业启航行动之团团说就业主题沙龙”在西安思源学院教学报告厅举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强以“拨开职场迷雾,轻松应对求职”为主题,与200余名大学生,共话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之路。 

活动现场。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刘强正认真地向学生们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沙龙座谈现场,刘强向在场的大学生详细介绍了个人目标的设定以及岗位选择,并以网络热点为切点,结合毕业生八大求职“陷阱”及避“坑”指示,通过举例子、解疑惑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讲解如何规避就业风险、识别公司类别,避免在就业创业中陷入骗局。 

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交流环节,刘强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学生们分享了工作经验以及创业机遇,同时,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不时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西安思源学院团委书记朱梦怡表示,学生的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团委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西安思源学院团委将通过“重点群体+关键节点+就业渠道”,聚焦团干部重点团体精准帮扶,在就业黄金期扎实推进“就业引航计划”和“千校万岗就业有未来”项目,结合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向学生提供寒暑假就近项目实习机会,紧密配合团西安市委“星海计划”的部署工作,为广大学生搭建就业创业的桥梁。 

  当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还邀请了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就业创业导师田洁卓玛走进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从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在场大学生收获颇多。接下来,共青团西安市委将邀请多位就业创业导师继续走进西安高校,开启“团团说就业”主题沙龙,为高校毕业生呈上“最后一课”。(张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