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 填补豫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

发稿时间:2023-11-29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万众瞩目的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了隆重而意义深远的首航仪式。10时47分,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由广州飞往安阳的CZ8225航班平稳降落。停机坪上,消防车凌空喷射出两道交错的巨型水柱,如同一道大水门,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彩虹,空客A320飞机从中间缓缓滑行而过,这是民航业内最高礼仪仪式——过水门,寓意为“接风洗尘”,庆祝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 

安阳红旗渠机场首航仪式。李中华 摄 

安阳红旗渠机场首趟航班CZ8225过水门。李中华 摄 

  据介绍,安阳红旗渠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也是河南省、安阳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填补豫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同时,机场紧邻鹤壁市和濮阳市,作为豫北地区重要的民用支线机场,立足安阳,服务三地,兼顾航空物流、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功能,将进一步完善河南机场的布局网络。机场的通航将直接服务豫北三市1160万人航空出行,并辐射晋东、冀南和鲁西南150千米范围内约6000万人。 

  第一批旅客到达安阳红旗渠机场。张香丽 摄 

  安阳红旗渠机场首航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广州至安阳航线。今后该航线将于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往返广州,8:35从广州起飞,11:05抵达安阳;11:55起飞返航,14:25到达广州。 

正在办理值机的旅客。张香丽 摄 

第一个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杨柯。张香丽 摄 

  作为今天第一个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杨柯,他难掩激动地说:“我早上5点多就专程从郑州赶过来体验安阳红旗渠机场的首航,交通非常便利,比之前坐高铁到广州方便多了,大大节约了行程时间,现场办理值机手续也非常顺利。作为飞友,很高兴能参加安阳机场的首航仪式,非常期待这次旅程。” 

即将在安阳红旗渠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张香丽 摄 

  安阳红旗渠机场。张香丽 摄 

  安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安阳红旗渠机场的正式通航,安阳将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一个民航机场和三个通用机场的地级城市。安阳创新“航空+文旅+产业”模式必将迎来广阔发展前景,红旗渠机场也将成为安阳城市建设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安阳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安阳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