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行走的思政课 | 82支分队1200余名河北传媒师生暑期行走在祖国大地上,今天他们获得表彰

发稿时间:2023-12-13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213日电记者 姜文山)近日,“追光团校·行走的思政课” 2023年河北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演播厅成功举办。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常务副校长王锡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强,副校长李建平,副校长杜会强,校长助理张川出席,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获奖代表及青年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教授对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广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学习人民、关注民生的有效方式。河北传媒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学校党委、团委和学生工作部门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学校党委部署、校院两级团组织扎实落实,帮助河传学子们融入社会的良好工作格局。

  她强调,河北传媒学院通过总结学生深入社会实践的宝贵经验,提出了8+6育人工程,希望河传学子在学校学习、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在社会实践中发挥学生的自主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社会实践活动的目标定位、模式创新、内容深耕上下足功夫,继续诠释和实践“踏实干实事,敢为人先;披荆斩棘,不怕困难”的河传精神。李校长以自身经历勉励全校师生带着书本、走出校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更扎实的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完美成长自己,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剪影,回顾今年暑期河北传媒学院青年师生结合专业特色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强宣读《关于表彰河北传媒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此次表彰共授予校级优秀实践小分队奖项20支,校级先进个人47人,优秀指导教师21人,优秀调研报告9篇,优秀宣传奖10支,优秀组织奖4个。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社会实践经历和收获。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82支社会实践小分队,88名教师,1200余名学生,奔赴江西、浙江、陕西、北京、河北等106个基层一线、红色阵地、革命老区等地,重点围绕推广普通话、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项进行实践,完成50余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文字累计达23.8万字。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拉近了学生与社会的距离,将学校专业教育向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延伸,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与思政教育元素相融合,做到了校内共性培养与假期社会实践个性发展的结合,突出体现了河北传媒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广大同学在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燃烧着热情,用汗水书写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下一步,河北传媒学院校团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广大师生搭建更多参加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发展的平台,让更多的河传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投身实践,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知识、练本领、增才干、提素质,厚植家国情怀,保持奋斗激情,在基层淬炼中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