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两百余名助研志愿者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3-12-27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7日电 “请各位考生出示有效证件入场。”12月23日7时许,晨曦初露,在渭南师范学院教学楼前,身披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用手持喇叭提示考生提前备好有效证件入场。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3日正式开始,因天气严寒,渭南师范学院提前两个小时开放考点,精心部署有序组织,安排两百余名助研志愿者为考生保驾护航。 

 志愿者为考生提供物品存放服务。渭南师范学院供图 

  据了解,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渭南师范学院积极应对新的考场要求,全面优化服务保障。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先后进行了路线指引、物品存取、突发情况处置等模拟演练和服务培训,切实提升研考服务水平。 

  “这是考生忘记存放的手机,过安检门时,看到我带着工作牌匆忙塞到我手里的。”在安检门口,学校副主考手里捧着七八部手机,因担心考生考试结束后找不到他,所以只能在原地等待。 

外校考生物品置放处。渭南师范学院供图 

  而这只是渭南师范学院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的一件小事。考研期间,在渭南师范学院可以看到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学校各个角落,从学校门口的方位指引到交通路口的分流疏导,从置物点到学校餐厅,他们会搀扶护送行动困难考生到考场,会为考生用置物袋打包行李、用专用信封保管手机等贵重物品,会在餐厅热情指引考生就餐……渭南师院师生用贴心细致的热情服务赢得了考生的高度赞誉。 

志愿者正在告诉考生具体的考点位置。渭南师范学院供图 

  “今天天气很冷,但是志愿者的服务特别周到,不仅指引考生顺利抵达考场,而且用置物袋贴心保管我们的随身物品,考试结束又带我去餐厅,让我能够专心考试,非常感谢他们。”报考河北工业大学的亢同学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这次“考研护航”工作,在考试前夕,该校团委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细化志愿者服务流程,安排五百余人次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流量测试,科学缩短考生排队时间。同时,志愿者们协助相关部门为考生搭建置物点帐篷,安装保管考生贵重物品的置物箱,准备放置随身行李的置物袋,张贴引导路牌、暖心标语和考场横幅,提供热水、姜汤和暖宝宝等取暖物品,力求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张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