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共青团举办“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活动

发稿时间:2024-01-16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6日电1月15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正式开营。 

  “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刘释诚 摄 

  开营仪式上,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东力、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郝琛、共青团双鸭山市委书记薛丽伟等嘉宾为40名双鸭山“小黄鸭”发放礼包。哈尔滨学生代表与双鸭山“小黄鸭”互换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精心准备的礼物。 

     据介绍,“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活动旨在通过“红色龙江之旅、人文龙江之旅、数字龙江之旅、健康龙江之旅”的实践体验,切身领略龙江风貌、感悟龙江精神、感受龙江发展、助力龙江青少年成长成才。40名“小黄鸭”是来自双鸭山地区的留守儿童、矿工和武警子女、困境家庭学生以及少先队红领巾宣讲员。开营仪式后,“小黄鸭”们与哈尔滨新朋友携手畅游伏尔加庄园。在今后的5天中,将体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生活,参观游玩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北大荒博物馆、龙塔、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雪博会,欣赏融创冰雪秀等精彩表演,感受“希望工程·快乐冰雪”的魅力。 

     据了解,“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于2013年在黑龙江省内希望小学、乡村小学内实施开展,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张会、武大靖等先后助力。“希望工程·快乐冰雪”项目资助乡村学校浇筑冰场,为龙江学子捐赠爱心冰刀,带领留守儿童赴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赏冰乐雪活动。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成果,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王丹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