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解民困促就业 西安高陵开展多样技能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4-01-17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7日电 “我在家照顾两个小孩,不能外出打工,高陵区人社局给我提供了免费培训,12月份我通过15天的学习,学到了花艺技能,学到了技术,开了花店,小孩也能照顾上,也有了收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月15日上午,住在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村的哈女士将一面写有“感谢免费送技能,一技之长授终身”的锦旗送到了高陵区人社局办公室。 

 

哈女士向高陵区人社局捐赠锦旗。高陵区供图 

  在高陵区,像哈女士一样,很多在家待业的年轻人在高陵区人社局相关政策的帮扶下,顺利解决了就业问题。据了解,高陵区人社局为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就业,精准施策,有方向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多举措构筑技能培训新体系,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针对群众的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满足企业及市场需求,为群众提供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的培训环境。 

  除此以外,高陵区人社局实行“1+7+N+N”联动机制,引导和协调机构入街办、进社区、进村组、送教入村、送教入企,稳步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为增强培训实效,将“三方座谈”作为固定内容嵌入培训班并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培训就业闭环,为学员就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高陵区就业(创业)美容师结业座谈会。高陵区供图 

通远街办大夫雷村计算机专场培训开班仪式。高陵区供图 

  “2023年度,我们全年开展养老护理、插花花艺、保育育婴、保健按摩、计算机、美容美甲、叉车、电子商务等专业补贴性技能培训班75期,培训3285人。”高陵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培训班,为群众独立创业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受到群众和街办的多次好评,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冯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